天才基本法

非升即走?走就走!

好多人觉得自己做了那么多努力,

读了那么多书,得了那么高学历,

社会就欠你的,你有很多理所应得,

其实是你欠社会的,培养你耗费了多少啊。

你努力读书获取学位的过程,

其实相比消耗的社会资源来说,

你的产出是不多的。

有人在知乎上说:做科研是别人付钱给你满足你自己的好奇心,你干嘛要有怨言。

之前在某高校论坛上看到有人在咨询怎么安排下一步职业生涯,当时他的状态是本科毕业直接工作了,又想读研,他提出两条路问大家该选哪条:

  1. 工作摆烂,好好准备申请出国或者考研。
  2. 认真工作,xxx,后面的我忘了。

我就觉得拿了人家的工资然后工作摆烂都能公开拿出来冠冕堂皇讨论,真实是一个牛逼的社会。大家还你一言我一语的出各种帮他利益最大化的主意。

上面是我双向内涵一篇关于“非升即走”的微信公众号文章的评论。
自古以来有这样那样爱做研究的人,我想要是谁给他们一个非升即走的机会,干不出自己满意的结果/学校满意的结果,让他们走肯定不会有怨言。
我写过《程序员的7重境界, 马化腾只是第5层》,也写过《量化投资的7重境界——终极量化机构应该(兼职)科技科研》,肯定也起意写过《科研的七重境界》,没写就是因为觉得科学界没有高下之分。有时候输了可能只是因为不怕输。成就=时间+勇气+实力+运气

搜搜下面关键词

  • 蔡天新 快递
  • 顺丰快递员 阿里数学竞赛
  • 陆家羲 :这位前辈或许是电视剧《天才基本法》男主外公的原型。
  • 张益唐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