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虽然很有钱,但是对社会却啥贡献没有。我不是股神的粉丝,巴菲特工作很无聊。

标题里面的两句话不是我说的。分别是新加坡国父李光耀和钢铁侠马斯克说的。


李光耀谈李嘉诚

  李光耀以不屑的语气问,李嘉诚可有制造一件营销世界的商品?没有。他投资地产,收购港口、超级市场、电讯公司(和李氏没有提及的资源及电力公司),十分成功。然而他不过顺市而行,即什么行业当红便进入该市场。言外之意是缺乏创业家的眼光和魄力。


马斯克还曾经在做客网络广播时说过,他并不是巴菲特的「超级粉丝」,后者的工作非常「乏味」


神仙打架,咱就看个热闹。转发一下而已。都是大神。我个人认为还是做一些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事情比较有意义。上一篇文章《为啥学经济金融以后工作是韭菜种植, 学数学物理以后可以收割韭菜》。可能还是有失偏颇的地方。首先国内金融行业还没发展到需要那么多数学物理博士。文章里面也说了是美国华尔街需要物理博士,没说国内。国内可以玩的金融衍生品很少,所以那些美国华尔街回国的大神级数理博士混的还不如本土的新兴一代。国家推进金融衍生品发展非常谨慎。新东西出来肯定会有阵痛,国家肯定要在大环境能承受这个阵痛的时候才会推进。另外一个点就是金融行业(资本界)真正做大事的是能操控资源的人。这些人,就学什么的都有了,总之不是都是学经济金融的,学经济金融的是不是大部分都未必。复星国际老板学哲学的,天使投资人徐小平是学语言的,作家冯唐是医学博士。金融领域,凭个人能力或者小团队能力,借助外力最小就能做成的还是量化行业。不需要娶富二代,嫁红三代。但凡在金融行业干过的都知道,你能力强不如别人家里有矿。面试全挂了,最后还进来的有的是。我们私底下叫这些人叫VIP。反正家里有矿,你再努力,不如他给家里打个电话给公司带来的利益大。所以穷人家孩子还是别学金融人,学计算机吧。学数学物理能干互联网做Quant的还是不那么多,得有特别强的自学能力。最后,还有就是搞金融挣得再多,大头还是企业法人挣的。这么说吧,干企业四五十就能做到世界首富,干金融得七老八十才能做到。如果比尔盖茨没有减持微软股份,现在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比他有钱。不是只有比尔盖茨一个例子,贝佐斯也是。国内就更是这样了,你看下面这个表,国内金融市场历史还没那么长,所以做金融的还进不了前十。但是做企业就行。

不是说我野心那么大,想当首富,就是想从这个侧面说明某种现象。对我来说做好眼前的工作就行了。

最后一句简评: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超过美国tiktok绝对不会是唯一的例子。

【广告时间】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