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阿里人早就买了拼多多股票对冲了

最近我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拼多多上市的时候阿里股票是200左右,现在还是200左右,两年左右的时间几乎没涨。而拼多多涨了好几倍了,是不是拼多多抢了阿里的生意呢?

我来说说我眼里的拼多多吧。

首先说说拼多多CEO,黄铮。黄铮在上学期间就因为帮助网易丁磊解决了一个技术问题认识了当时已经是互联网大佬的丁磊。然后在丁磊的引荐下认识了段永平。段永平拍下巴菲特午餐的时候,还带了黄铮一起去就餐。和淘宝蒋凡一样,黄铮第一份工作是谷歌,应该比蒋凡进入的还早。蒋凡是大学期间门门功课刚及格,吃高中信息学竞赛老本进的谷歌,还号称课堂上的东西都是落后的东西所以没认真学。学霸黄铮不仅能帮助丁磊解决前沿问题还能申请到美国顶尖院校研究生,最后在段永平大神的指点下放弃微软offer进入早期的谷歌。

然后说说拼多多背后的资本,从炒股软件里可以很容易查到,腾讯是拼多多除了黄铮之外最大的股东。所以你在微信里面能看到拼多多的链接,甚至有拼多多的小程序;而淘宝害怕微信获取商品热度信息只能搞一个奇怪的字符串,然后复制,打开淘宝app再自动识别。也就是说拼多多是有微信的流量支持的。除了pony, 还有顺丰王卫,网易丁磊,大佬段永平,都持有大量拼多多股份。专业做投资的红杉资本就更不用说了 。

接下来,我要说说拼多多的员工。拼多多的工作时间不是传说中的996,而是11116,估计实际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而阿里很多部门已经开始975了。我猜测拼多多员工平均年龄应该比阿里要小四五岁。而且,拼多多给的应届生的offer是最大方的。你想想这些明知道拼多多加班严重,为了多出来10万收入进去拼命的人,该多有战斗力啊。孙彤宇夫妻俩一个在阿里做高管,一个在拼多多做高管。他们家真是把这个对冲操作做到了极致。只要电商在增长,不管是涨到淘宝了,还是涨到拼多多了,都涨进他们家了。拼多多股价已经超过70美元了。你看我三月底抄底美股的几个股票里面目前最好的是拼多多,最差的是阿里。是的,现在阿里发股票,其实就和发现金差不多,而且是延迟兑现的现金。

话说回来,现在又出了一个新的因素,就是地摊经济,阿里巴巴app可是进货的好渠道啊。淘宝变成了存量生意,更早的业务阿里巴巴反而是新突破口了。

这种对冲操作,除了这个例子,其实还有很多。比如:

  • 被美团折磨的死去活来的饭店老板早就应该去买美团股票。
  • 害怕电车革命的中东石油大佬是不是早就大笔买入了特斯拉呢?
  • 据说OPPO, VIVO老板就很早就买了大量苹果股票。
  • 对你来说,可以买茅台股票对冲平时喝茅台的支出嘛。
  • 猪肉涨价的时候买猪肉股票对冲,不过猪肉这个还是有点专业性,容易选错股票,不是所有养猪公司都能在这种情况下把猪养好。
  • 至于肯德基买鸡肉期货对冲成本波动风险什么的,就更是标准的对冲操作了。

需要低佣股票账户或者靠谱券商理财的请点下面链接: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