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二手房挂牌数量暴增!多地处于历史高位!

这是转发我朋友鹿哥的一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鹿哥!

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终于要慢慢消散了!

人们也开始讨论起买房这件事情!

关于当下楼市现状和走势,可谓是众说纷纭。

有人说跌了,有人说涨了!有人说未来要涨,有人说要跌!

我想,除了地域的差异,还有一个事实是:很多数据统计根本不准!

比如这几天有不少公众号说上海、深圳均价跌了,而且还跌得不少!不知道大家感受如何,反正我是不信的。

今天鹿哥给大家另外一个维度来看待当前楼市现状,即二手房挂牌量走势!!我们得出了以下结论:

(1)疫情后,各地二手房数量暴涨!!多地处于历史高位!

(2) 这些城市二手库存太大,不用太着急!

(3) 这些城市二手库存显著下降,刚需可以考虑入手了!

1、疫情后,各地二手房数量暴涨!!多地处于历史高位!

首先,我们选取了一些列全国重点城市作为统计对象。(主要重点城市我们都画好图了,大家关注公众号,回复城市名字即可,比如北京,回复北京,就可以获取

我们这里以链家/贝壳平台上的二手房挂牌数量为数据,探讨一年来的二手房挂牌量走势。

需要指出的是,我们着重研究几个重要时间节点,第一个是去年的这个时候(2019.4.6),第二个是疫情开始蔓延时(1月23日),第三个是当前(2020年4月6日)。

下图是若干城市二手房挂牌数量统计结果。

首先,咱们来看一下目前的二手房挂牌量相对于疫情开始的增长率(最后一栏)。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只有上海、佛山、哈尔滨、合肥、三亚挂牌量是减少的,而其他绝大部分城市都是在显著上涨。

如果说疫情对于二手房库存来说肯定是积压的,因此挂牌量增长很正常。

那么咱们来好好看一下,这一年来,各地二手房挂牌量的增长率。

大家看一下倒数第二栏,鹿哥发现一个比较震惊的数据:只有深圳二手房挂牌量在下降。

其他城市这一年来的二手房挂牌量都在增长!!有些城市还在大涨,翻了几倍!多地处于历史高位!!

下列表中,一定要注意目前挂牌量比较大,而且年增长率很大的城市!

大家一定要注意!!

2、这些城市二手库存太大,不用太着急!

接下来,鹿哥来跟大家说说哪些城市二手房挂牌量比较危险!!

鹿哥统计了二手房挂牌量前十名,结果如下。

可以看到,前十名分别是重庆、成都、郑州、北京、沈阳、西安、南京、大连、青岛。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城市大多都是去年均价下跌的城市。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些城市都是可以多挑选的,不用太着急!!如果没有新政策的话,预计还得消耗挺长一段时间!!

当然,去年大连房价应该是在涨的,但是大家也得小心了,大连的二手房挂牌量已经处于高位,投资者还是慎重吧。

另外,刚才说到这些重点城市如果政策大放开的话,还是得警惕的。据说最近沈阳零门槛落户,如果前期限购可以随便破的话,估计影响不大,但是这个零门槛落户确实能吸引不少人的话,预计沈阳楼市还是会暖一些的。

3、这些城市二手库存显著下降,刚需可以考虑入手了!

在这里,鹿哥告诉大家,二手房挂牌量对于一线城市和限购非常严格的重点城市,如杭州、南京、成都等来说,即使挂牌量很大,但只需要稍微放开政策,那么也能消耗得很快。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有两个城市,鹿哥还是劝刚需可以入手!

第一个是深圳,不用多说了,大家可以看下面的挂牌量走势,深圳库存非常告急呀!!

第二个是上海,去年一年二手房挂牌量显著下降,鹿哥觉得可以入手了!

最后,跟大家说一声:其他城市我们也画好图了,大家关注公众号,回复城市名字即可,比如北京,回复北京,就可以获取。

下面跟大家聊聊近期市场情况吧!

其实说到今年走势,鹿哥表示黑天鹅真心很多,不确定性非常大。

但是,鹿哥认为这个月的20日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日子,如果LPR值下降比较多,个人认为刚需还是考虑去看房吧。如果下降比较少,比如5个点,个人认为对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当然中国太大了,各个城市策略完全不一样,下一篇鹿哥将好好聊聊各地该采取一个什么策略。

最后说一个重要事情,提醒大家,我们已经有七八个房产交流群,人数众多,包括全国群和北京群,里面有各种福利,全部免费进群。比如定期给大家发送内部专业资料、捡漏房源、实操、房价走势数据,已经得到不少群里粉丝认可。下面是一些全国群和北京群的截图,欢迎大家加入。(进群方式,关注公众号鹿哥说房,点击进群,或者回复进群

4 Comments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