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梦想40多岁财务自由退休,有没有想过有一种更高的追求是90来岁也不退休?

90岁还不退休,估计你最先想到的是

  1. 沃伦·巴菲特:美国知名投资人,股神之称。目前年龄91岁,仍在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2. 查尔斯·芒格:美国知名投资人,是沃伦·巴菲特的商业合作伙伴。目前年龄97岁,仍在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
  3. 乔治·布什:美国前总统,第41任美国总统。他在退休前一直活跃于公共生活,直到去世前不久仍在进行慈善活动。他于2018年去世,享年94岁。
  4. 李嘉诚:他是香港长江实业集团的创始人,也曾经是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的主席。他在商业界享有极高的声望,并被誉为亚洲最富有的人之一。
  5. 王永庆:台塑,台湾“塑料大王”。台湾企业家、台塑集团创办人,被誉为台湾的“经营之神”与“台湾的松下幸之助”。

说到这,还有一个有趣的问题,靠资产养老靠谱,还是靠养老金养老靠谱?尤其是如果没有值得信任的子女的时候。现在那么多不想生孩子的高收入女生,这个问题尤其需要考虑。
这里涉及的一个朴素的问题就是:你身边的人是希望你早点归西继承你的家产,还是希望你多领几年养老金分给他?人到了极端情况,都是极端现实的。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