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的业余Quant经历,不是做业余的Quant,只是业余时间做Quant

刚前两天的文章,得到了比较多的关注:

曾经我劝退业余Quant,自己却在坚持,然后成功;曾经我劝退Quant创业,现在我又开始了。

实际上,我是经过充分专业训练的,不是纯业余Quant。博士毕业前,做过两期量化实习。第一期还是在大名鼎鼎的某坤,当时人少是老板亲自带的。另一期也是citadel回国的前辈带的。再后来正式工作又是在顶尖的金融机构工作了一段时间,接触了世界顶尖的CTA管理机构的产品理念。

我的量化投资观–致敬每一个给过我指导的前辈

所谓的业余Quant是离开金融机构到互联网学习机器学习、大数据期间做的事情。而且,我的Quant研发方向也一直是机构产品方向。如果只是管管自己的钱,我绝对没有这么大动力坚持。一开始做业余Quant的目标就是转回全职甚至创业。换机器学习方面的工作,目的也是要应用机器学习在量化上。

恰恰相反,全职Quant,常常只负责其中一小块,不用啥都会。

所以,我依然劝退业余量化管管自己的钱的量化;劝退没有策略就要创业的名校学生。专人做专事。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