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劝退业余Quant,自己却在坚持;曾经我又劝退Quant创业,现在我又开始了。

曾经我写文章称,个人业余搞量化不如 Buy and Hold,业余Quant劝退信。然后,我自己却坚持搞着,直到现在,而且做出了不错的成绩:低频量化CTA策略业绩更新。其实我在之前的文章里面就说了,个人做量化的路是通的,只是不是谁都适合。

曾经我还写文章称,没有经验千万不要搞量化创业:劝退Quant创业。现在,我已经离职开始创业差不多三个月了,MOM账户也有一定规模了。希望一两年内能顺利步入下一步:设立私募基金,发产品募集。当前状态正是:花开未满月未圆。

前两天还买了一台带3090 GPU的40核心80线程的工作站,大大提高了“炼丹”效率。

目前的投研方向是提升交易频率到日中交易,从交易程序上和模型上都铺开交易周期。这里需要处理更大量的数据,更大的计算量。交易执行上也需要更多的代码实现。现在投研上的情况还是自己一条枪,一个人顶一个连,玩007模式;python,matlab,C++一样不拉下;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挖alpha,建模,交易执行,交易运维全都自己来。不久将来,应该很快会有人加入,和我组队战斗的。

今天周末,所以抽空写写文章,适当做一些放松。天天居家办公,也得自己想办法丰富一下生活。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