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马云的信徒都是小老板, 和刘强东做兄弟只能送快递

阿里和京东都是伟大的企业,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他们创造了很多非常好的工作机会。

在我的家乡浙江,有许许多多做淘宝的后浪,年纪轻轻就凭借自己的能力买房买车。他们不是投机取巧,而是真的踏踏实实的创业。当网上程序员们在抱怨996太辛苦的时候,我们家的一个做淘宝的后浪就发朋友圈说我007都没有抱怨过。

他是我的表侄子,他奶奶是我妈妈的亲姐姐,95年出生的,高中毕业就没有再上学了。毕业后在杭州,尝试做服装方面的淘宝,做了一段时间,没有做成。后来就回到了老家龙泉。又经过了一段时间摸索,找到了自己的生意模式。自己生产自己营销,在淘宝上卖家具。他的工作就是寻找热销的单品,然后去生产。这个生意做起来的第一年大概二十三四岁的时候他就给自己买了一辆奥迪。今年又凭自己的能力买了房子。

不是个例,在我们家那边,做淘宝发财的青年很多,基本上都是白手起家。真的就是马云说的“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做生意,其实是很苦的,不是说做老板怎么怎么爽。都是有付出才有回报。不到三十买宾利的都不少。

其实从某一个侧面也说明了浙江和江苏的经济形态的差别。江苏的GDP很高,GDP排名靠前的县城好多。但是,普通老百姓还是不如浙江人有钱,这也就是为什么江苏房价明显不如浙江高了。所以,江苏的刘强东做了京东,浙江的马云做了阿里。典型的江苏商人和浙江商人的区别,在他们开始创业的时候的目标就决定了这个差别。在浙江,一个人找到了一个生意门路,经常就是带着亲戚朋友一起做,所以会有各种特色经济小镇。

其实每个省份的生意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福建人是出了名的敢打敢拼,以前偷渡出国最多的估计就是福建人,在北美做小生意的福建人简直不要太多,尤其是多伦多。莆田医院、瑞幸,给福建人的形象造成的一些不好的负面影响。不过还是有很多像美团王兴这样值得我们尊敬的企业家。偷偷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 我们做金融反欺诈发现好多客户那里福建都是重灾区。

我还开玩笑说“现在去东南沿海地区生活比移民美国性价比都高呢。”你看这几年宁波人口的增长,房价能不涨吗?增速一直在翻倍。

最后做个亲情广告,你要是有买小家具的需求欢迎去淘宝关顾我们家这位勤劳创业的后浪的小店铺”迪卡丘旗舰店”。

https://dikaqiu.tmall.com

他卖的这些实木小衣架,小挂钩,小置物架,还挺有意思的。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