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九明涵黑鸣锐, 进千幻金灵思因.


冲和、九坤、明汯、​涵德、黑翼、鸣石、锐天。

进化论、千象、幻方、金锝、​灵均、思勰、因诺。

冲上九天的神鸟一声锐利的鸣叫,获得千万玄幻真金思考原因需要灵性。

这些都是我心目中目前顶尖的量化私募机构,凑了一副对联以表敬意。

非得在其中再提一个tier 1 那就是明汯、九坤、幻方、进化论了吧。

这里面管理规模最大的已经600多亿了,​100亿以上也应该有四五家了。其他都是​几十亿级别的。而且公开业绩都是稳定年化15%以上的专业机构,旗舰产品可能更好。

从《北九坤、南幻方》到《量化四大天王:九坤、幻方、明汯、锐天》,再到现在的这副对联​,这是量化行业在中国发展的缩影。

量化行业在中国的发展红利期应该还没结束。在我眼里这些是比二十年前买房​还值得投资的私募基金。当然更值得做的事情是搞一个和他们一样的基金。

目前国内量化行业还处在一个模型相对公开,​差别只在细节上的阶段。大家的黑盒子都还没有黑到相互完全猜不到​是怎么做的的程度。

过去十年大盘横盘,大家都在做alpha,​靠alpha打出了行业名声。将来进入强beta时代,资管行业​会是怎么发展?​要发展smart beta​? 发展基本面量化?​量化行业终将挤兑传统纯多头私募行业。大家拭目以待。

​私募是不能公开宣传的。我这么写个段子应该没事吧。

致敬​文章,就不贴广告了,​祝大家投资愉快。

2 Comments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