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7重境界, 马化腾只是第5层

下面是各个Level程序员的内心独白, 他们会非常自豪的跟你说:

Level 1. 我在家里搭了一个服务器, 数据更安全了, 还省了好几千买云服务器的钱。

Level 2. 我做的算法优化每年替公司省了几百万美元的计算资源。我领导的团队又做了一个几千万的项目。

Level 3. 我研究的系统解决了行业痛点, 并创立了一个公司, 最后割了首富的韭菜(首富收购了我的公司)。
Level 4. 我改变了一个行业, 我做的公司成为了独角兽。 还有我一个人写的XX框架是是现在使用最广泛的深度拟合人工智障框架。还有我呢, 我做的韭菜收割系统每年挣几十亿。

Level 5. 我做的app改变了千家万户的生活方式, 我做的游戏大人小孩都很喜欢玩, 并成了首富。

Level 6. 其实我是数学家, 顺便写点代码, 我设计的通讯算法改变了大国之间的科技竞争格局。

Level 7. 我研究的技术将改变人类历史的进程。(读者里面有没有懂的,量子霍尔效应,真的那么牛吗?)

上次我写了一篇《量化投资的7重境界——终极量化机构应该(兼职)科技科研》, 没想到转脸幻方就花了上亿搞了一个超算, 咱们来拭目以待, 看看他们拿超算干啥. 咱们国家机构的搞的超算好像都没怎么真正发挥出其价值(相比美国人民用超算灌水nature science是差点), 不知道现在这个民间超算会怎么样.当然我的文章和他们的超算没有因果关系, 我写文章的时候正是他们马上要发布超算消息的前夕。

【广告时间】

【往期回顾-时炜】

【往期回顾-孟爷】

Add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